MiracleKiller

月亮升到了栈道和石圈的相交处
缓缓在海滩上投下了山脊的影子
这世界恍如一个你在沙上随意写下的名字

森林(一)

Clarke迷路了。如今情况变得更加糟糕起来,几天前的一场暴雨让她体会到了体温逐渐被抽走的感觉,直到现在她的太阳穴还在突突作疼,扯得头皮发紧,而胃部也似乎有个小鼓在咚咚直敲——那些四处收集来的丛林野果并不管饱。

Clarke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踩在了稀泥上,腿部的脱力感提醒她大概自己正在往沼泽里陷,而靴子上已经凝成硬块的泥土让她每走一步都愈加艰难。 快走,快走,别停下来。 能够离开这片森林是她现在唯一的目标,但自己现在这样的状况看来也撑不了太久。

森林里似乎有很多可用资源,但那一切在Clarke眼中也只是“看起来可以用”罢了,她开始后悔上一次跟着Lexa的时候没有学到更多东西。

Lexa

有那么几十秒钟Clarke没再担心现状,Lexa,她的脑海里浮现出对方的模样。

距离上一次和Lexa待在一起时已经过了很久。她们在森林里相遇,又在森林里分别。Clarke开始回忆起那时Lexa是怎样弄好烤蘑菇的,她的肠子拧在一块儿,胃里的酸水直冲咽喉,烧的食管一阵生疼。似乎熟蘑菇的香味飘进了鼻里,Clarke忍不住吞了吞口水。

吃完烤蘑菇之后,Lexa甚至还给了自己一些饱满的大粒浆果,当酸果汁充满整个口腔时,Clarke皱着五官朝站在对面的Lexa瞪去。对方已经吃完了手中的浆果,当看到Clarke这副表情的时候,她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睛。但随即Lexa便知晓了原因,她将目光从Clarke脸上移开,然后侧开头垂下眼眸。

 好吧,她敢保证Lexa在偷笑,即使没那么明显。 狠下心咽下剩下的浆果,Clarke从地上站起来,“这些果子的味道真令人难忘。”Lexa抬起头来,轻轻地点了点头。“好吧,我想我该出发了。距离目的地还很远。”Clarke朝反方向退了了两步,Lexa没说话,只是安静地看着她。“呃,合理搭配的午餐,很棒。”她正准备转身,Lexa突然开口到“它们本来就是酸的。”Clarke感到有些意外,她看向Lexa,对方像是在认真地做着解释。Clarke抿嘴笑起来,眼睛里藏着小小胜利的光芒,她向对方微微点了点头,然后开始了之后的行程。

烤蘑菇,熟浆果。Clarke的脑子里不断浮现出这些食物,她希望自己能停下脚步,立刻在旁边的土壤里找到一大堆可以食用的蘑菇,然后施一阵魔法,让落在地上的枝叶燃起来,接着饱餐一顿。

不知道走了多久,Clarke觉得自己真的已经无法再多挪动一寸,她找到最近的一棵树木,直接瘫坐在树根旁。 该走这条所谓的近路,即使在地图上看起来穿过这片森林很容易。

她现在浑身无力,肌肉酸疼,脑袋也昏昏沉沉。休息。Clarke的大脑已经在发号施令,虽然嘴上还在咕哝着什么,但她的眼皮却十分配合大脑的指令,渐渐地耷了下去。

 也许明天......明天还可以......  剩下的念头在来得及浮现在脑海前,便全部被黑暗所吞噬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TBC

评论(8)

热度(27)